新湖南:湖南1933个社工站将迎信息化 线上管理服务系统即将发布

湖南1933个社工站将迎信息化 线上管理服务系统即将发布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09

为提升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的管理服务水平,借助信息技术便捷、及时、全面的掌握社工站动态,实现大数据在促进基层民政经办服务能力中的助推作用,对标“五化”民政建设,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线上管理服务系统(简称线上系统)将应运而生。


近日,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线上管理服务系统建设汇报会在湖南省民政厅举行,线上系统的建设运营方“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针对线上系统的开发、试运行、调试情况以及系统功能配备、操作指引进行了展示汇报。


会上,湖南省民政厅巡视员杨薇指出,线上系统对于有序推进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工作举足轻重,系统建设要切合基层实际,突出“服务”和“管理”两大功能,以便捷的信息化手段为社工参与基层社会服务保驾护航。要小步快跑,进一步做好线上系统建设。


据悉,湖南省乡镇社工站线上管理服务系统由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负责建设运维,分为民政管理端口、机构管理端口和社工端口,旨在运用“互联网+社会工作”的技术,为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1933个乡镇(街道)社工站提供动态监测、评估和管理服务。线上系统预计于20206月份面向全省正式上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