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侗族自治县天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4月度简报

芷江侗族自治县天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4月度简报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二三月份我们过得格外不一样,现在四月到了,这个处在仲春和暮春的四月里。复工复学工作都在有序地进展之中,我们用最好最美的一种方式去迎接这满树繁花,落英缤纷般的绚烂四月!本月社工的工作内容如下:

一.本月的基本工作主要协助的民政工作,低保、五保、残联、军人优抚、高龄补贴、临时救助工作、低保清查年审等工作。

.芷江镇社工站“关爱残疾人,你我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残疾人是社会上一个特殊的群体,很大一部分人存有一种自卑心里,所以他们同社会的交往与健全人有很大的差别,为使残疾人体会到集体的温暖,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着重大的意义,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社会爱心人士、各社区、乡镇、县相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芷江县残疾人联合会、芷江镇人民政府、芷江镇社区居委会、芷江镇社工站举办“关爱残疾人,你我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4月1日,芷江镇社工站携手联合芷江县残疾人联合会、芷江镇人民政府、芷江镇各社区居委会举办了“关爱残疾人,你我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关爱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对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给与帮助,传递爱的符音,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使他们以更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生活,勇敢面对生活的挫折。

. 岩桥镇整顿马路市场和规范农贸市场经营宣传活动

为切实规范岩桥镇集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我镇集镇交通安全畅通,深入推进我镇集镇环境卫生整治等多方面的问题,特于2020年4月7日岩桥镇社工站集结志愿者们为岩桥镇商铺、居民有钍对性地举办了岩桥镇整顿马路市场和规范农贸市场经营宣传活动。希望宣传活动结束后能够改善岩桥镇马路市场和规范农贸市场经营、造成道路拥堵的问题。本次活动由岩桥镇政府、镇社工站主持。


志愿者在商铺宣传



街道变得干净整洁,道路畅通

    (三)岩桥镇社工站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针对今年特殊而严峻的防汛形势,为宣传强化整个社会的防汛抢险意识,同时检验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和各级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经验,提高整体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按照省、市、县防指有关要求,2020420日上午10点,岩桥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一起携手岩桥镇人民政府、岩桥镇派出所、岩桥镇卫生院等单位组织在岩桥镇桃水村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以确保能高效开展预防和应急措施,彻底排查汛期隐患,保障群众安全。





芷江侗族自治县天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