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民政局长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730日,全省民政局长业务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市县民政局长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五化民政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整体性安排,是对机构改革后民政工作的科学定位,为新时代民政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职能调整较大,市县民政局长也进行了调整,需要我们统一思想认识,明晰发展方向,尽快掌握政策、熟悉业务、推进工作,不断开创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开班仪式结束后,唐白玉厅长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全省五化民政建设新局面》的首场授课。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要内容,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政部门就是党的政治部门,民政工作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民政工作最能体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最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最能体现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要坚持民政部门的政治属性,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发挥民政工作在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总结了今年以来我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她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社会动员,坚持从严治党,以五化民政为统揽,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为期3天,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受邀就养老服务政策进行专题授课,厅领导张自银、陈慈英、谢卫国、游劲民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专题授课。课后,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谈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参加了民政业务知识考试,进行了总结交流。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充实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益匪浅。


各市县民政局长和省厅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近160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