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泸溪贫困山村 7旬五保老人的快乐国庆节

  时间:2019-10-08 08:25      

欢度国庆,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的驻村扶贫干部、爱心村民和孩子走进村里的五保老人杨爱花家中,陪伴老人一起过节,祝福祖国。

    101日,一大早,省民政厅、泸溪县武溪镇驻村扶贫干部、爱心村民和孩子就来到杨爱花家中,打扫卫生,挂上红彤彤中国结,摆上家乡出产的葡萄、花生与老人围坐一起,打开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实况。清晰的画面,撼动人心的庆典场景,每到激动时,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挥动手中的小国旗。盛大的庆典实况,还有爱心干部、村民和孩子的陪伴,泪水湿润了老人的眼眶。


    杨爱花是村里的五保老人,今年75岁,去年,政府为老人新建一栋35平方米的新房。国庆前夕,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为她送来了一台崭新的液晶电视机。住上了新房、看上了电视、每月国家还发放生活费,老人心里装满了幸福。

    杨爱花说:“现在房子有了,穿的衣服也有,吃的、玩的也有,生病住院也不要钱,在以前,这样的好日子做梦都梦不到。”

    村民陈莲花曾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通过精准扶贫一家顺利脱贫,今天她也是特意前来陪杨爱花老人过国庆节,还为老人烹饪了一桌菜肴。

    陈莲花说:“党和国家的关心,我们的日子就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我爱祖国,祝福祖国越来越富强。”

    丰盛的菜肴摆上餐桌,爱心干部、村民、孩子与杨爱花老人共同举杯,祝福祖国。

    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全村5291819人中曾有贫困户151596人,是国家级深度贫困村。经过几年的脱贫攻坚, 2018年红岩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泸溪贫困山村 7旬五保老人的快乐国庆节

1047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