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驻村帮扶:红岩村敬老月开展“三个一批”活动

  时间:2019-10-21 08:23      


    10月19日,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点--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举办敬老月“三个一批”主题活动,庆祝全国第10个敬老月,营造孝老爱亲的良好村风、民风,不断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慰问一批贫困老人。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省老龄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在红岩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省民政厅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余先端带队看望慰问红岩村的贫困老人和孤独老人,祝福老人们生活更加美好。 





    评选一批模范人物。贯彻落实扶贫扶志扶智工作的有关要求,倡树文明新风,评选表彰了红岩村“老有所为”模范人物和“孝老爱亲”模范人物等“红岩好人”,着力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通过示范引领,厚培敬老爱亲、勤劳致富、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村风。 




    展演一批敬老节目。红岩村群众文化艺术团的村民自编自导的敬老文艺节目,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既展示了红岩村群众在党的精准扶贫阳光雨露下绽放的幸福笑容,又展示了红岩村“文化育人、文化化人、文化醉人”的建设成果。(包宋德 杨胜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驻村帮扶:红岩村敬老月开展“三个一批”活动

1048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