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湖南省级社会组织泸溪行润泽贫困山乡

  时间:2019-11-01 11:48      


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湖南省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030-31日,在泸溪县开展光明、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5个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助推群众致富奔小康。

1031日,在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民服务中心,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来自医疗、农业、科技等领域的省级社会组织代表和专家给省民政厅扶贫点红岩村、省扶贫办扶贫点麻溪口村、省文联扶贫点且己村、省畜牧水产局扶贫点邓家坪村、湘潭大学扶贫点张家坪村、五矿二十三冶扶贫点楠木村、中冶长天扶贫点达力寨村、长丰集团扶贫点新寨坪村、中信银行扶贫点云上村分别送上多功能微耕机、农药等农资,发放农业技术支持手册,用于帮助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提升农业种养技术;捐赠文体用品和图书,用于改善留守儿童的学习环境。还为9个省派驻泸溪县工作队驻点村共安排5.7万元慰问金,资助特殊群体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级社会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还与省派驻泸溪县工作队长们座谈,湖南省社会组织“农技行”专家组组长、湖南省农科院原副巡视员、研究员蔡立湘表示,将根据不同需求,协调有关专家定期开展脱贫攻坚项目,组织农业技术培训,将贫困村的农产品推向市场。省派驻泸溪县工作队长们表示,感谢社会组织的大爱之举,一定会把社会组织的爱心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将一如既往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还给武溪镇红岩村卫生室捐助了全套医疗设备,捐赠了家庭日常用药,与武溪镇卫生院的“白衣天使”们一道为村民作健康体检,开展送医送药送保健手册等义诊活动,赢得群众连声赞誉。(包宋德杨胜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级社会组织泸溪行润泽贫困山乡

1049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