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上好“四堂课”庆“七一”

  时间:2020-07-02 17:57      


630-71日,省民政厅驻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工作队利用2天时间,组织扶贫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七一主题党日,着力上好四堂课,激发党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上好思想政治课:把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融入血脉

在芷江侗族自治县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红岩村党员们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前驻足留步,在重温一段段感人故事中汲取养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红岩村的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唤醒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红岩村的党员表示,我们要以史为鉴,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故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融入血脉。

上好现场观摩课: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

     为解决村民思想落后、观念保守的问题,此次现场学习专门安排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和产业抱团发展三个教学点。

在溆浦县北头溪镇坪溪村,干净整治的庭院映入大家眼帘,“‘门前三包责任制、‘我们的家训’,这些好做法,我们要秉承“拿来主义”,现学现用”,红岩村党支部书记印世杰如是说。



在统河溪镇枫香苗寨,大家一路看,一路问,重点围绕乡村旅游服务设施和配套设施“如何建设、如何管理、如何运营”等问题,虚心向有关人员请教。大家在感受乡村旅游给苗寨带来的山乡巨变中,在内心深处逐步解开观念落后的症结。

在辰溪县田湾镇稻田公园,大家详细了解稻花鱼产业抱团发展模式、稻花鱼深加工方式,学习如何好做活稻鱼大文章的典型做法。

上好组织生活课:“真刀真枪,辣味十足”

在红岩村的组织生活会上,现年89岁、党龄64岁的杨大付和在家的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结合近两天走出去学的感受,围绕自身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的作用发挥,纷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找症结,正视不足促提升,组织生活会开出了辣味。

杨家忠说:不出去看不知道,我们党员在示范带头方面还存在差距,下步要对标先进明方向,振奋精神勇担当

80岁的女老党员杨三妹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我们党员要带头扫好自家门前雪,公益事业建设大家要多出力和作奉献,不能斤斤计较,群众看党员。村里发展好了,受益是大家的。

村党支部委员杨平子说: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带头发展产业,只有产业兴,才能富乡村。

上好作风保健课:打好清廉"预防针" ,增强纪律“免疫力”

在党员大会上,省民政厅驻红岩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江晓军分享了学习党章党纪的体会,并给大家上了《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红岩再立新功》的党课,号召党员们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武溪镇纪委书记邓溶以案说法,以案示纪,要求党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为检验党员的学习效果,还开展了党章党纪和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对学习标兵进行现场表彰。(李德辉、邓溶)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上好“四堂课”庆“七一”

123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