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农闲村民学“技”忙

  时间:2020-07-09 11:17      



    7月6日,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点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虽然下着大雨,但阻挡不了村民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的热情,老乡们用心聆听专家的精彩开讲,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生态种养本领。





(武溪镇红岩村村民学习农业科技知识。) 



    “在稻田养鱼中,切忌直接把人畜的粪便不经无害化处理直接投喂鱼苗,可喂少量的绿色有机物做饵料”。这是泸溪县高级农艺师李海鸥在红岩村科技惠农大讲堂上对村民进行的温馨提示。畜牧师王翼给村民培训了养殖铁骨猪的技术,提醒大家注意防疫工作。

    专家们还与村民座谈,鼓励乡亲们向产业能人们看齐,结合全村产业发展布局和自身条件,大胆发展产业稳定脱贫质量。

    近年来,省民政厅驻村帮扶工作队强化科技惠农的支撑,通过“请进来讲、派出去学,送出去看”等方式,累计开展“科技惠农大讲堂”12批次、培训村民500多人次,配备收割机、耕田器、割草机等农机设备10多台,不断提高农民种植效率。同时,发放产业引导扶持资金和稻种、黄桃、辣椒苗,开展“红岩好人”之劳动标兵表彰活动,实施重点帮扶和个案帮扶,开展订单农业合作,不断为农民增收“护航”。(李德辉 杨胜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农闲村民学“技”忙

1266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