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驻村帮扶:“金秋惠老”助力最美夕阳红

  时间:2020-10-27 15:52      


1025在泸溪县红岩村举办了“金秋惠老 欢度‘重阳节’活动”,省民政厅扶贫工作队携手株洲市对口帮扶工作队、长沙市彩虹之约公益团队、泸溪县摄影家协会和爱心志愿者陪伴老人快乐过节,为村里的老年人免费理发、拍笑脸,派送节日礼物。泸溪县委常委、副县长高翔出席活动。

一大早,红岩村的老人就赶到村民服务中心,欢欢喜喜围坐桌前品尝瓜果,分享丰收的喜悦,欢度重阳共叙夕阳情。

在活动中,长沙市彩虹之约公益团队和村里的留守儿童共同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理发师为老人免费理发,摄影师拿起手中相机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定格了幸福瞬间,并老人拍摄了照片,现场大家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热闹。

  红岩村一组村民杨桂花说:老人们聚在一起开展重阳节活动,吃东西,橘子、香蕉,帮你发香皂、牙刷、毛巾,大家聚一起,高兴开心。

活动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老年生活幸福感,同时也弘扬了“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省民政厅工作队驻村扶贫后,在完善老年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落实好老年人关爱的基础上,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

  省民政厅驻红岩村工作队员李德辉九九重阳节,我们免费给村里的老年人理发,拍摄笑脸,邀请村里的小朋友为老年人演出,老百姓欢聚一堂,通过微信群传达给外出务工的青年人,让他们感受到家中老人的温暖,让他们在外面安心的务工。(杨剑波 邓溶)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驻村帮扶:“金秋惠老”助力最美夕阳红

1394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