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交流会

  时间:2019-08-19 10:21      

816日,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交流会,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工作情况交流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厅党组主题教育情况的反馈意见,交流前期学习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主持会议。


唐白玉指出,民政厅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与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主题教育取得一定成效。紧扣主题主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汇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学习材料》。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6次,研讨交流4次,厅领导15人次交流发言、8人次到支部讲党课。各支部集中学习100多次、研讨交流50多次、讲党课30多次。围绕主责主业,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结合工作实际,列出调研“清单”,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暗访,形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养老服务、城乡社区治理、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4大调研报告,推动调研成果运用,在调研中解决问题。聚焦短板弱项,检视问题找准找实。坚持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政治建设自评的问题、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等,一体纳入整改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坚持改字当头,整改整治见行见效。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厅党组、支部和处以上党员干部个人分别列出整改清单,厅党组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推进落实。

唐白玉强调,下一阶段,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从严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学习教育上再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认真真读原著,持续跟进学讲话,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集中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研讨交流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体会,还将到驻村帮扶点泸溪县红岩村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调研。在调查研究上再下功夫,破解发展难题。将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贯穿于推进全省民政工作全过程。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研工作“深、实、细、准、效”的要求,多“解剖麻雀”,开展体验式蹲点式调研。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通过购买服务开展大摸排,全面摸清民政工作底数。在检视问题上再下功夫,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厅领导班子和各支部将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认真查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听意见、找问题,不能以业务问题代替业务问题,不能轻描淡写、要找深找透。在整改落实上再下功夫,突出专项整治。压实工作责任,在分管厅领导的领导下,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一项整治措施都要明确具体负责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严肃工作纪律,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坚决杜绝纸上整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做到不虚化泛化、不偏向漏项。在组织领导上再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厅党组和厅领导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各支部要对检视问题进行“回头看”,抓好支部和个人的整改整治,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会上,厅规划财务处、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救助处、省福利票发行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交流会

968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