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建功新时代 放歌颂祖国——湖南省民政系统文艺汇演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9-09-30 10:30      

927日晚,湖南省民政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演出活动并致辞。


唐白玉在致辞中谈到,70年来,中国人民不舍昼夜,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70年来,湖南抢抓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生动谱写了中国梦的湖南篇章;70年来,一代又一代湖南民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全省民政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建功新时代,必须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推动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大幅提升,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湖南民政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艺汇演在现场观众齐声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晚会节目分为国、家、情三个篇章,第一个节目是省民政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带来的百人大合唱《歌唱祖国》,庆贺伟大祖国七十华诞,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接下来市州民政局选送的节目纷纷展演,《红色记忆》、《十送红军》、《保卫黄河》、《追逐海天》等情景歌舞和朗诵剧,把我们带回了革命战争、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为建立新中国、捍卫国家主权而牺牲的英雄们。民政部门原创编排的《大全社区居民公约歌》、《幸福的我家、伟大的国家》,以独唱或情景剧的形式反映了新时代社会治理、社会福利成果。省民政厅上一轮扶贫点永州江永勾蓝瑶村文艺队带来了精彩的民俗歌舞《勾蓝谣》,24位村民演员生动演译了美丽乡村的丰收场景,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风采。村文艺队每年演出收入近2O0万,带动了古村旅游业的发展,村民演员们一张张笑脸反映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艺汇演现场评选岳阳市民政局、邵阳市民政局等七家单位为优秀组织奖,益阳市民政局选送的《十送红军》、衡阳市民政局选送的《礼仪之邦》等七个节目获一等奖。省、市、县民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近500人参与或观看演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建功新时代 放歌颂祖国——湖南省民政系统文艺汇演在长沙举行

1046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