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9-12-11 17:55      

1210日,省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民政厅、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等28个成员单位成员和联络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汇报了2016年以来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护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安排。会议印发了《湖南省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研究部署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有关工作会议纪要任务措施清单》,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南省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护取得的成效,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职,通力合作,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政策法规体系逐步健全,领导协调机制进一步健全,基层工作力量得到加强,社会关爱服务多元化发展,各地各部门紧扣重点任务,有效结合自身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新时代儿童工作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困境儿童,切实增强保障水平,要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要完善体系机制,更好地发挥部门和政策的合力。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

1083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