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02-19 18:01      

2月18日,湖南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卫国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部署全省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民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坚决服务大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五化民政建设为统揽,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在提高社会养老、儿童福利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有30多项工作得到部省重点推介,充分展示了民政为民爱民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全面建成小康收官年、十三五规划收官年,全省民政系统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民政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等新特性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民政部决策部署,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做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障改善基本民生、发展基本社会服务、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完善民政制度体系、持续加强改革创新等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方针,坚持守土有责、严字当头、分类防控,管好民政重点服务机构,管好民政重点服务人群,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和民政干部,确保全省民政系统不发生集聚性、颠覆性事件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组(委)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规范权力监督运行,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联合各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完善各项监督制度体系,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民政行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共同打造全面从严治党事业共同体。

全体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民政局班子成员、派驻民政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召开

1118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