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带队进社区,共抗疫促发展

  时间:2020-03-26 16:23      

(《新湖南》   2020-03-25


    “社区各位工作人员,联络组的同志们,大家都辛苦了,我代表省民政厅党组来看望和慰问大家”。3月23日,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率基政处、核对中心、信息中心三位处长来到开福区紫荆园社区。不仅再次送来了防疫物资和慰问资金,更是送来了一份暖暖的春意,感动和激励着社区人。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自2月29日,省民政厅精心挑选人员,组成驻社区防疫联络组,下沉到紫荆园社区帮助防疫抗疫,联络组始终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指挥,以普通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身份领受任务,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

    近一个月来,联络组每天进行日常巡查、摸排登记、体温监测,对“四包一”对象和湖北、境外返长人员进行逐一走访、到困难居民家中走访慰问、到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认真的当好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组织员、信息员。经过连续奋战,紫荆园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看到曙光,辖区无隔离对象、无近期境外返长人员,217家企业、305家门店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营,经济发展平稳有序。对接下来的工作,陈慈英反复叮嘱,联络组要继续做好企业、门店促消费稳增长宣传工作,对社区的困难群体,包括一老一小、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等开展帮扶。同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对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以及民政业务在基层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开展“蹲点式”调研。 



    联络组的同志们表示,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能到社区一线参与防控工作非常光荣,将继续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坚持以民为本,全力协助社区做好防疫抗疫、促进辖区消费,梳理基层调研情况,坚决完成省委和厅党组赋予的任务!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带队进社区,共抗疫促发展

1182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