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陈自力二级巡视员赴株洲就建议提案办理与代表委员见面交流

  时间:2020-05-07 12:20      

为做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答复工作,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共同推动建议提案涉及的民生问题的解决,加快推进工作落实,429日,陈自力二级巡视员带队赴株洲,与省政协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省人大代表罗平见面座谈,当面听取代表委员对我厅《关于加大对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意见。

会上,我厅就代表委员提出的“将农村公益性墓地用地手续打包办理容缺审批、调整农村公益性墓地用地国土林业空间规划、将殡葬基础设施规划列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三个方面建议,综合省自然资源、林业、发改等会办部门意见,从加快用地审批、统筹空间规划、争取资金支持、编制专项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答复。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推进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对于节约资源、促进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倡导移风易俗,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代表委员高度肯定省厅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并就民政如何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推动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落实落地进行了进一步深入探讨交流。陈自力二级巡视员对代表委员关心关注民政工作特别是殡葬改革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株洲市在推进殡葬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在推进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过程中,确实存在选址难、审批难、建设难的问题,影响了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工作的整体推进。针对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出台更加具体细化的政策举措,加强对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的指导和规范,突出试点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代表委员对省厅的答复表示满意,并提出将继续关注农村殡葬改革工作,探索推动我省农村殡葬管理立法,进一步深化农村殡葬改革,推行绿色殡葬。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陈自力二级巡视员赴株洲就建议提案办理与代表委员见面交流

120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