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8 10:20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等十部委印发《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5月27日,省脱钩联合工作组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联合工作组组长朱忠明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联合工作组副组长季心诠,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联合工作组副组长唐白玉,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主任陈永实张自银及联合工作组12家成员单位负责人、17家业务主管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脱钩改革情况和第三批脱钩情况汇报。2015年至2017年,我省完成了两批脱钩试点工作,目前,全省共有3509家行业协会商会完成脱钩,其中省本级324家,占任务总数的80%以上,脱钩改革的力度和进度均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方案》《湖南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回头看”工作方案》,审定了第三批省本级脱钩改革名单,决定将湖南省人防协会等35家行业协会列入脱钩名单要求业务主管单位在9月底前完成脱钩任务,联合工作组在10月底进行验收,11月底全面完成脱钩改革工作。各市州、县市区脱钩工作同步进行。


联合工作组组长、副省长朱忠明对我省前期的脱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脱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应脱尽脱”的原则,把符合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全部纳入脱钩改革范围;二要坚持“五分离、五规范”改革要求,使行业协会商会真正实现独立自主办会;三要坚持“五不脱”,确保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健康发展。


    忠明省长强调,脱钩改革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单位在具体实施中要严密做好脱钩改革工作的组织实施,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联合工作组要密切关注、跟踪改革进展情况,加强对脱钩单位的指导和督促;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业务主管单位要负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指导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高效完成脱钩改革任务;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各政策牵头部门要加强政策解读,各业务主管单位和协会商会要深入学习脱钩改革有关文件,注意调动广大协会商会自觉参与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在脱钩改革上的合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议召开

1224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