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国粹启蒙,书香民政—省民政厅机关夏令营(第二期)顺利举行

  时间:2020-08-04 09:04      

83日上午,在厅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国粹启蒙·书香民政”湖南省民政厅机关夏令营(第二期)正式开营。本次活动旨在推进“五型”机关和家风建设,传递厅党组对干部职工的关心,解决小孩暑假看护问题,提升儿童国学素养和综合素质,让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


去年,省民政厅首推第一期暑期夏令营活动,受到了厅机关干部职工广泛好评和欢迎。今年,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同志亲自点题、亲自部署,在总结去年首期夏令营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报名的30多名小朋友年龄特点(平均年龄8岁)和实际需求,继续与专业儿童服务机构合作,从爱心托管模式转换为国粹滋养系列,精心设计课程,选聘高校教师,为小朋友们提供更加专业周到的兴趣启蒙教育和照看服务。

经典国学诵读课坚持“让国学融入生活、让国学滋养生命”的理念,突出亲子陪伴,共同成长,每天上午、下午分别安排半小时的亲子诵读时间。


书法课注重启蒙传统书法艺术,培养传承文化兴趣,开启汉字魔方认知,让孩子们习得书法技法之初阶。


音乐课从节奏启蒙开始,让孩子在短时间内熟练并掌握各种不同的节奏型,从而演奏出好听的鼓点,让律动和节奏潜移默化的融入到孩子们的血液中,激发孩子的兴趣,从而发自内心地爱上音乐。


国画课注重培养孩子们传承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兴趣,开启其对东方绘画独特审美认知,学习中国画的笔墨基础技法。


武术课秉承贯穿“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的宗旨,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中华武术之精髓,体念武术技击动作之优美,培养习武之美德,激发武术学习之兴趣。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持续开展2周,通过书法、国画、武术、国学诵读等国粹项目学习,结合丰富的活动体验,帮助孩子树立文化自信,浓厚家国情怀,养成优良品行,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文/蔡畅 匡丽东摄影/骆祖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粹启蒙,书香民政—省民政厅机关夏令营(第二期)顺利举行

1324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