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陈军副司长专题调研湖南基层社工站项目

  时间:2020-09-16 16:50      

914-15日,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陈军一行深入长沙望城区、湘潭韶山市和株洲芦淞区调研基层社工站项目实施情况,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薇、民政部慈社司社会工作处王铮健处长、民政厅慈社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陈军望城调研

   (望城区社工总站负责人汇报站点建设情况)

在望城区社工总站、乔口镇社工站和靖港镇社工站,调研组详细了解望城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运营模式、人才培养、作用发挥、特色品牌和未来设想,并与街镇负责人、承接机构和一线社工进行亲切交谈。陈军指出,望城区社工站项目建设基础扎实、推进有力,为新形势下的民政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强调,要强化一线社工能力建设,持续提升专业服务水平,用心讲好基层社工故事,努力擦亮社工服务品牌,积极探索可行可靠经验,充分展现社工不可替代的价值和意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探访杨林乡社工站个案服务对象)


在韶山市杨林乡社工站和韶山乡社工站,陈军副司长认真查看了信息台账和工作记录,与社工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站点的运作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帮助困难人群的具体事例,对一线社工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许和感谢。陈军指出,社工服务要专业化、规范化和系统化,防止完全陷入“录数据”和“填表格”的事务中;在服务过程中,要针对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攻克难点;要注重培养社工群体的专业素质,强化职业技能,积累一批精品案例。

(与芦淞区社工站一线社工、民政干部合影)

在芦淞区白关镇社工站和贺嘉土街道社工站,陈军副司长听取了市县民政部门和项目承接机构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阵地建设情况和服务档案资料,并与街道党委政府和乡镇民政干部深入交流对社会工作和社工站项目的意见建议。陈军副司长对株洲市、芦淞区在社会工作、社工站项目和三社联动机制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军副司长强调要找准社工的定位,实现机构社工和社区社工的无缝衔接、资源共享;要专注社会工作的专业性,专业性是社会工作的生命线;要聚焦最困难最弱势的群体,做到雪中送炭;要持续创新,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形成小社工大作为的良好局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陈军副司长专题调研湖南基层社工站项目

1373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