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全省基层社工站项目2020年度实地评估圆满结束

  时间:2021-01-04 18:00      


2020年12月14日-26日,我厅委托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对基层社工站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评估。评估组以随机抽样的方式,从14个市州确定了35个县市区作为2020年度的实地评估对象。

杨薇巡视员出席评估工作部署会

12月14日,厅慈社处组织召开“评估工作部署会”。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评估组要严格执行评估标准、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作用,以评估为契机推动全省基层社工站服务项目的健康发展。

12月15日-26日,由社会工作实务专家、社会组织财务专家、评估助理共20人组建的5支评估组分赴各地,同步开展项目实地评估和现场督导。评估期间,评估组深入70个乡镇(街道)社工站点,实地查看阵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民政部门、乡镇党政负责人和一线社工的意见建议;同时,按照标准化的评估流程,通过存档资料查阅、听取汇报、深度访谈、电话回访等方法,从“县级民政部门、承接机构及社工站点”三个维度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评估组还围绕“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和用工风险”三个方面,对35个县市区民政部门和承接机构进行了面对面的风险防控督导。

评估组对岳阳华容县社工站项目开展评估督导

12月24日,湖南乐创组织召开“评估工作汇报会”,杨薇巡视员听取了各组情况汇报。下一步,各评估组将进一步梳理基层的情况和建议,积极转化评估成果,为制定基层社工站建设项目新三年实施方案提供参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全省基层社工站项目2020年度实地评估圆满结束

14109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