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长沙市“送清凉”

  时间:2019-08-07 15:44      


《中国社会报》  2019863

本报讯“大叔,您是哪里人?天气太热了,我们帮您买票回去吧,要不去救助站避避暑。”日前,在湖南省长沙市人民路立交桥西下面,长沙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劝说一位流浪乞讨人员。而大叔既不愿前往救助管理站,也不愿意回家乡。救助工作人员递给他一瓶水、一盒方便面和一盒藿香正气水,并留下救助引导卡,叮嘱他如果遇到特殊困难、想求助回家的话,可拨打卡片上的电话号码,救助管理站会免费护送他们顺利回家。这是发生在今年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中的一幕。

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于715日启动,当气温高于35℃,即组织本站工作人员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街劝导,每天白天夜间两班倒,对市内车站、码头、公园、繁华商业区、交通主干道及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重点地段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地巡视和救助,坚持“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

据悉,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工作人员将实行24小时接待服务制,保持救助热线全天候畅通,对涉及群众提供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信息及时处置。同时,对站内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改善设施设备,准备充足的解暑用品,定期进行防疫、消毒,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驻站医务人员加强巡查力度,密切关注站内受助人员的身体状况,及时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多措并举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清凉安全度夏,让他们在高温酷暑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金 琼)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市“送清凉”

946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