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醴陵市农村低保、特困供养及残疾人“两项补贴”再提标

  时间:2019-08-08 15:34      


87日,湖南省醴陵市民政局发布消息,从今年71日起,该市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按新标准发放,并补发了16月的提标差额。这标志着,醴陵市民政局承担的2019年两项省级民生重点实事工程提前完成。

今年5月,醴陵市下发文件,明确从20191月起,该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290/月提高到360/月,农村低保平均救助水平提高至185/月。同时,全面提高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分散供养人员月人均标准由364元调整为468元,集中供养人员标准由480元调整为530元。此外,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也由55/月调整为60/月。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底,醴陵市共有农村低保对象1048520750人,社会保障兜底对象11522653人,农村分散供养人员5672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8248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5352人。该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民政救助资金兜底保障,精准做好民政救助资金发放工作,切实让每一名困难群众都能实实在在分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红利。(丁时伟 余慧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醴陵市农村低保、特困供养及残疾人“两项补贴”再提标

946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