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雨花民政斗“酷暑”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

  时间:2019-08-01 10:22      

面对长时间的烈日高温酷暑,为了保障街头流浪乞讨、临时遇困人员安全度夏,雨花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早计划、早部署,提前采购备齐防暑降温物品,全面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每天午后高温时段是救助行动的关键时段,虽然室外气温近40度,救助站工作人员坚持按照计划携带“清凉爱心包”开始日常巡查工作。他们每天都会分片逐一排查辖区内的桥梁、涵洞、废弃工厂等流浪人员相对聚集的地方,耐心宣讲政策,积极劝导流浪人员入站接受救助。对确实不愿入站的人员,则及时发放救助引导卡、食品、水、药品等防暑降温必需品。
    同时,救助站内都已配备凉席、风扇等纳凉设施,备有凉茶及防暑降温药品,坚持实行24小时救助服务。如有雨花区辖区内居民发现有相关需要的求助对象,可以随时拨打84314095热线电话、110报警电话或是引导其自愿来站(地址:自然岭路265号)接受救助。
    自2019年7月15日全面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以来,雨花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已救助各类求助对象105人次,发放“清凉爱心包”32个。这次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而且救助站工作人员还将根据气温情况不断加大巡查和救助力度,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曾竟成)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雨花民政斗“酷暑”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

1007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