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邵阳县大力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11 16:57      

邵阳县大力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阿姨您好!每年的9月5日是我国的“中华慈善日”,今年9月2日民政部发布了“中华慈善日”标志,期待你们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将爱心传递下去。”邵阳县慈善会工作人员和心连心社工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县城振羽广场上,为过往的群众发放《中华慈善日》宣传资料。

9月10日,邵阳县民政局组织慈善会和心连心社服中心工作人员县城振羽广场、慈善超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政策等方式,大力宣传《慈善法》和《志愿服务条例》等慈善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调动广大居民、新婚夫妇认识慈善、参与慈善的积极性,营造全民慈善的良好氛围。活动当天共发放慈善宣传资料400余份。

据了解,邵阳县慈善会自2014年9月19日成立以来,多渠道、多形式募集资金和物资,积极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救难、助学助医、扶弱助残等慈善活动。近年来,邵阳县慈善会广泛搭建慈善公益活动平台,先后开展了光明爱尔行动、爱佑童心、微笑列车项目、慈善助学、“慈善一日捐”、春风行动等系列公益活动,分别为734名眼病患者、65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16名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了手术;共慰问全县特困对象、低保户、受灾人员、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众4700余人,累计发放救助款(物)420余万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邵阳县大力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1039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