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常宁市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启动

  时间:2019-10-29 14: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衡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要求,10月25日上午,常宁市创建全省城乡社区实验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省民政厅基政处、长沙市民政局基政处、娄底市民政局基政科、衡阳市民政局基政科、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常宁市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实施方案》,本次实验将以“依法厘清乡镇、街道办事处(片区)和村(居)民委员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权责边界”为主题,以强化乡镇、街道办事处(片区)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为目标,有效实施“权随责走、费随事转”的原则开展自治活动。

  作为城乡社区治理牵头部门,各级民政部门将进一步推动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乡社区治理新体系。常宁市将紧抓这一契机,围绕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片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关键环节,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实验区高水平完成建设,在探索城乡一体新社区全域性治理模式等方面为全省探路。

  此次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中,将以农村非户籍居民的社会融入为切入点,以治理有效为理念,以实现人的城镇化管理与服务为目标,探索城乡一体新社区全域性治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宁模式”。 为争创全国实验区项目打好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后,省民政厅基政处祝林书副处长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创新”等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常宁市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启动

10496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