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岳阳市慈善救助项目管理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

  时间:2019-11-21 09:19      

11月18日,岳阳市慈善总会召开全市慈善救助项目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启动慈善救助项目管理系统试运行,为加快全市“互联网+慈善”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近年来,岳阳市慈善总会秉承“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宗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扶贫济困慈善救助活动,累计募集善款善物3亿多元,成功策划实施了20多个品牌慈善项目,发放救助资金2亿多元,惠及困难群众30多万人次,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等公益类最高殊荣,为全市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慈善公益逐步由线下向线上转型,“互联网+慈善”开始着手建立。自2018年岳阳市慈善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后,慈善救助项目管理系统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管理系统是岳阳市慈善总会按照慈善救助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要求和原则,通过对救助申请办理和相关业务审批流程的优化,量身定制的一套市、县两级的协同办公的慈善救助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的建立将使救助审批时间更短、身份审核更准、服务效能更高,并将为将来慈善救助实现网上申报、网上核对、网上审批、网上发放救助金等“一站式”结算奠定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岳阳市慈善救助项目管理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

1075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