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衡南县民政局:实事为民、门牌上墙

  时间:2019-12-18 08:46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县城门牌的设置与管理,更好的服务群众生活,衡南县民政局主动作为,积极向县政府进行申请报告,出台了《县城城区道路标牌、门牌号码编制设置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步骤,确保工作推动有秩序。同时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的方式由浙江温州澳南标牌有限公司中标,门牌编码工作由民政局按照编码原则组织实施,门牌制作、安装、维护由澳南公司负责落实。

    门牌号作为一种公共符号标志,是一个单位、住户的“位置坐标”,它的“缺编”或“不在岗”,不仅对邮政通讯、交通旅游、商业交往、探亲访友及防灾救灾、公安网格管理、房产登记等行政管理工作有着一定的影响作用,同时也会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衡南县城由于之前的搬迁因素,临街门牌一直没有系统地进行编制安装,使得很多单位、企业、临街商铺都没有门牌,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而有些地方自编自制的门牌大小不一、式样各异,既难以识别又影响了城市美观。

  目前,该县城区主要街道临街的单位、企业和商铺的门牌号码全部安装上墙,崭新的门牌不仅美观,而且容易辨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衡南县民政局:实事为民、门牌上墙

1099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