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醴陵市:大力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大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09 15:59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日,醴陵市广泛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集中宣传活动。这是醴陵市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向市民讲解非法集资危害时的场景。

    近期,一些养老服务机构、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名义,承诺高额回报,以向老年人收取入股费、会员费欺诈销售保健品等手段,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对此,醴陵市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2019醴陵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集中宣传活动严格按照全市1月份文明庆元旦、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相关法规政策宣传活动

     “请广大老年人和家属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防止利益受损……活动当天,在市金融办统一组织下,醴陵市民政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等方式重点宣传防范养老领域的非法集资行为。同时,还与其他金融部门联合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解读,向群众现场解释非法集资的危害性,精准识别“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等非法金融行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当天活动醴陵市民政局共设置养老领域宣传展板1块,向群众发放非法融资宣传挂图500份,宣传布袋2000个,宣传手册1000册,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多人。(醴陵市民政局丁时伟刘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醴陵市:大力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大宣传活动

1114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