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株洲市荷塘区: 关爱“一老一小”,撑起抗疫“保护伞”

  时间:2020-03-30 17:48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做好“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荷塘区民政局牢固树立“不让一个人掉队”的理念,督促全区敬老院、养老机构严格落实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以“三及时”的方式全力做好“一老一小”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为“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撑起抗疫“保护伞”。

及时引导,当好“宣传员”

疫情发生之后,荷塘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向辖区4名孤儿、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逐一打电话、发微信,询问他们所在位置、身体情况,通过视频给他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荷塘区民政局局长冯晓、党组书记罗智玲多次到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家中看望慰问,送上米面油、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

及时帮扶,当好“服务员”

“我太感动了,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疫情期还想着我们这些孤寡老人。”家住茨菇塘余家冲社区的张厚田老人收到生活物资后连声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荷塘区民政局通过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摸排到张厚田、叶建华、戴玉梅等10位老人存在无人照顾、急需口粮等困难。荷塘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罗智玲及时带领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以及唐人神腊制品等生活物资,叮嘱老人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勤洗手,注意自身防护,鼓励老人与家人们一起面对眼前的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据悉,荷塘区民政局目前已按照湖南省《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各镇办对城乡困难对象及家庭、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庭、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庭等3类对象中的“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全面摸排,全区共摸排困难老人和儿童150余名。荷塘区民政局已于3月16日调拨了一批物资,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慰问及探视,加强关心关爱,解决基本生活困难,给予必要帮助,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发生。

及时保障,当好“后勤员”

在疫情预防的关键时期,全区养老机构实施了严格封闭管理,为了关心关爱入住的老人和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荷塘区民政局联合市人民医院开展了“预防中药送到院”的活动,携带精心准备的新冠肺炎预防中药前往全区12家敬老院、养老机构,为716名老人和护理人员送上中药,提高老人自身抗病能力。

同时,荷塘区民政局组织人员密切对接疫情防控和应急物资相关企业,积极向上级争取支持。截止目前,为辖区内12家养老机构累计配发84消毒液2400斤、哈爱士抗菌液150斤、口罩1300个、酒精1000斤,艾条150盒,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株洲市荷塘区: 关爱“一老一小”,撑起抗疫“保护伞”

1186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