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怀化市召开乡镇(街道)社工站督导项目首次督导座谈会圆满

  时间:2020-09-16 11:39      

2020年9月14日上午,怀化市乡镇(街道)社工站督导项目第一次座谈会在市民政局四楼视频会议室圆满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怀化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吴为、四级调研员张忠民、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慈社股负责人,社工站项目承接机构负责人以及督导项目承接方长沙市信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会议首先介绍督导项目背景及相关情况,随后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承接机构负责人简要介绍社工站运行以来的成败得失、经验和思考、未来发展设想、对督导工作的期待等。各县市区均表示乡镇社工站的建立使得基层民政力量得到了补充,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得到提升,购买方、落地方和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但在社工站建设过程中,也存在很多问题和短板,如社工的专业能力不足、一线社工因待遇低导致流动性大、承接机构的管理水平不高、基层事务性工作和专业服务时间分配不平衡等。

随后,督导项目承接机构代表徐智介绍了督导工作的初步规划、督导联络员职责等,并简要回应了各县市区发言中提到的困惑和需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助力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要加强沟通协作,要打组合拳,促进服务升级提质;要因县制宜、因乡制宜,打造特色和亮点,形成本土社工品牌;要抓住疫情挑战和机遇,促动社工行业发展。

此次座谈会让各社工站充分表达了实际需求,搭建了服务购买方、服务提供方及服务支持方的交流平台,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以怀化市乡镇(街道)社工站督导项目为平台、抓手,加之市民政局同步推开的社工站培训项目和评估项目,能够帮助各基层社工站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促进专业化发展,为建设“甜甜的怀化”贡献更多民政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怀化市召开乡镇(街道)社工站督导项目首次督导座谈会圆满

1373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