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长沙民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长沙县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

  时间:2020-11-17 10:10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长沙县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 陈勇)记者今天从长沙县民政局了解到,该县民政部门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省民政厅安排部署,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做到零感染、零病例。

    该县建立了领导包片责任制,县民政局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对口联系镇街、分片包机构,动员党员组建先锋队、设立先锋岗,每周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并联合县疾控中心等单位指导镇街民政办、卫生院联系本区域养老机构,形成民政牵头、属地管理、部门协同、机构负责的立体综合防控机制。

    突出养老机构、特殊场所、重点人群等防控重点。在养老机构,该县继续压实防控措施,落实“封、防、测、消、通、导”的“六字诀”消杀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员工通勤、人员筛查等管控工作,鼓励家属开展“非接触式”探视。对进入养老服务机构的食材、快递等加强管理,特别是对于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消毒、静置等工作。

    针对秋冬季呼吸道感染流感易发、高发特点,该县组织机构工作人员、身体适宜的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在救助站、婚姻登记中心等特殊服务场所,对所有进出人员实行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信息登记“四个必须”,继续推进婚姻登记预约办理、错峰登记,避免人员密集聚集。对特殊困难群体,建立一名镇街干部、一名村组干部、一名就近党员的“三包一”关爱机制,确保临时有人监护、生活有人照顾、生病有人看护。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民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长沙县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

139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