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长沙市望城区:以法护航 共筑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1-07-19 09:21      

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智刚 摄影 王莎)7月16日,由长沙市望城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妇联主办,望城区仁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同筑中国梦·童心颂党恩”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在望城区雷锋大剧院举办。

(为新结对的爱心妈妈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向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捐赠7万元爱心物资,向各爱心企业、“爱心妈妈”颁发了证书。随后,活动将趣味性与知识性有机结合,以“普法+有奖知识竞答+原创表演”的形式,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防溺水知识。此外,活动还进行了文艺汇演,孩子们表演了舞蹈、情景剧、歌曲等节目,收获了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

(未成年人保护和暑期防溺水宣传知识竞答环节,观众们积极抢答)

据悉,近年来,望城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上获得了及时有效的关爱和帮助。截至目前,共建设村级儿童之家142个,实现了镇(街道)、村(社区)儿童全覆盖,为城乡社区和服务儿童搭建了关爱平台。全区发起并实施了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快乐成长,共享阳光”关爱留守儿童和“童伴计划”系列项目,通过“慈善+体验互动”方式,建立了儿童健康教育和慈善医疗救助五级直通体系,联动多方力量为全区儿童提供专业化、精准化、多元化的社会工作服务。

涓涓细流汇涌泉,粒粒细沙聚成塔。望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涧波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儿童事业的发展,动员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关爱儿童的队伍中来,合力形成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为儿童办实事、为儿童作表率的良好风尚,共同为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共推儿童事业全面、快速、健康发展。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长沙市望城区文明办、区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社工、爱心志愿者等共计600余人参加。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市望城区:以法护航 共筑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

1994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