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江永县民政局获评全国“节约型机关”

  时间:2021-12-02 16:46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江永县民政局被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成为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

    近年来,江永县民政局积极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以制度作保障,靠行动抓落实,不断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成效。在“节约型机关”创建过程中,单位专门成立“小项目、小资金”评审小组,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提倡节约。在机关餐厅开展以文明用餐、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在办公室、卫生间、公共区域张贴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等提醒标识。全面改造供水管道和老化线路,防止日常漏水漏电,大幅度节约了用水用电量。设置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垃圾分类垃圾桶,干部职工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充分利用单位微信群、QQ工作群进行上传下达,实现网上办公、传阅,提倡无纸化办公,降低纸、墨等耗材用量。精简会议,严格控制文件印发数量,确保厉行节约、绿色办公落到实处。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江永县民政局获评全国“节约型机关”

2122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