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常德市

感动!刘磊烈士父亲“代”捐一万元助抗“疫”

  时间:2020-02-14 17:36      

211日,刘磊烈士的父亲刘学祥来到石门县慈善办,“代”他的独生子刘磊烈士捐款1万元,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捐赠现场


刘学祥说:“这段时间,我看到各地医护人员在防控一线不辞辛劳。在我宝峰街道宝塔社区的家门口,县民政局值守劝导点的工作人员们,起早贪黑的保护着居民们,大家非常感动。如果儿子还在,他今天也一定战斗在保卫大家生命与健康安全的第一线。他不在了,我‘代’他尽尽心意”。

2019319日,22岁的江苏省吴江区消防员刘磊,下河营救盛泽镇一女子时不幸牺牲。刘磊的事迹感动了全国,入选20193月“中国好人榜,先后被国家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批准为烈士,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追记一等功,被共青团江苏省委追授为“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被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员,被苏州市人民政府追授为“消防救援勇士”,被苏州市文明委评为“苏州好人”,被共青团苏州市委追授为“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201912月,当选为第四届“常德市道德模范”。

(石门县民政局慈善办 肖忠英 刘琼)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感动!刘磊烈士父亲“代”捐一万元助抗“疫”

1180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