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常德市

常德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2-28 17:56      

227日下午,常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美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殷宗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是在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对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当前民政工作作出了部署。龚美爱指出,民政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当前加强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五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在疫情防控上要把握四个重点。一要把握住重点环节。严格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制定的防控六字诀”,做好所有封闭式管理民政机构的服务工作,落细落实。二要把握好重点单位。突出抓好流浪乞讨救助机构、康复医院等动态式管理单位的防护,做好消存量、保安全等工作。三要把握好重点人群。全力做好老人、小孩、困难群众“一老一小一困”三类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四要抓好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慈善募捐的规范运行和监督管理,加大推广、募捐、公示力度,实施好、执行好《慈善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慈善公信力。双线作战,务求完胜。龚美爱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达标之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非常重要。当前,要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统筹推进民政全面工作,谋划出台全年工作要点,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具体部署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小康达标、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安全稳定、队伍建设等工作,要澄清底数,瞄准短板,抓紧谋划,高效推进。

全体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及中层骨干,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常德市民政局人事科   龚贵)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常德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80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