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湖南民政全力救灾:“红马甲”点燃抗洪救灾“正能量”---雨花民政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17-07-06 00:00      

  2017年7月3日,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办相继发出了“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防汛抗洪的倡议书”,雨花区民政局积极响应,在跳马镇抗洪救灾一线奋战的民政人迅速成立了各条线“阳光民政 暖心工程”志愿服务“突击队”,留守在各条业务工作岗位上的民政人也成立了志愿服务“预备突击队”。在跳马镇各条战线上显现了一抹“马甲红”。很多灾民因为突遇灾害,家里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损失,情绪比较低落,志愿服务“突击队”的民政人不顾连续奋战的疲劳,与灾民面对面谈心鼓励,激发他们不等不靠、抗灾自救的信心;在得知灾民目前最需要的是有饭吃、有干净衣服穿、有干净水喝,志愿服务“突击队”的民政人顶着炎炎烈日,加班加点搬运救灾物资,希望快一秒把灾民急需的东西送到他们手上;一位七十多岁的老爹爹,被困在自家的棚顶上一天一夜,志愿服务“突击队”的民政人细心地把他搀扶到安置酒店的沙发上,陪着他聊遭遇的经历,安抚他激动的心情;天气放晴,有的灾民急着回家清理卫生,但由于部分灾民的房屋安全没有鉴定,卫生防疫工作还没有完成,志愿服务“突击队”的民政人主动靠上去细心做工作、讲安全常识……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关头见大义。雨花民政志愿服务者以 “红马甲”点燃抗洪救灾“正能量”,受到受灾群众的满心认可。(王耀祖)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民政全力救灾:“红马甲”点燃抗洪救灾“正能量”---雨花民政志愿服务在行动

92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