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芙蓉民政:夏季送清凉 关爱流浪人

  时间:2019-08-06 10:25      

    高温天气持续多日,为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安全清凉度夏,芙蓉区民政局迅速启动2019年度“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从7月中旬持续至9月底,由区民政局、区救助站联合全区13个街道(局)共同协力完成。
    芙蓉区民政局严格执行24小时救助服务制度,保持救助电话全天候畅通,按照“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劝导一例”的原则,对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地巡视和救助。区救助站及各街道分别成立街面主动救助服务队,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对火车站、汽车站、公园、交通主干及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点开展密集巡查;对酷暑还留宿在街头、地下通道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人员发放藿香正气水、人丹丸、清凉油等防暑物资,并进行定期回访,避免意外发生;对街面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及时通知公安机关护送至定点医院或市精神病医院进行救治,坚决杜绝因发现不及时、救助不力导致出现人员伤亡等恶性事件发生,全力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清凉安全度夏。
    截至目前,本次“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共救助173人次,其中主动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来站接受救助56人次。(彭骏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芙蓉民政:夏季送清凉 关爱流浪人

1006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