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有研讨,有警示,这样的主题教育很有料

  时间:2019-10-17 13:52      

    10月15日,长沙市民政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专题研讨暨警示教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成员,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正副调研员、机关副县级干部、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在湖南革命陵园英烈纪念广场向烈士敬献了花篮,聆听了共和国第九烈士陈毅安、湖南省水利厅原副总工程师、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原总工程师余元君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讲解,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勿忘初心》,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的党课精神。
    研讨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昌佳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学习研讨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陈昌佳指出,纪律和规矩与初心和使命有着密切的联系。纪律不是冷冰冰的条文,不是机械的规定,纪律是引导我们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手段。纪律和规矩能反映初心和使命,能保证初心和使命的实现,能使我们更好地担当和实现初心和使命。
    陈昌佳强调,要从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中正确认识纪律与规矩的意义。党的成长、发展、壮大伴随着纪律、规矩的建设和完善,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切行动听指挥”等纪律中我们认识到,在党的重要时期、重大工作推进、关键领域等都必须严明纪律和规矩。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进步和成效中坚定信心。虽然在个别地方和党员干部中还存在“山头主义”“团团伙伙”“上下不讲规矩”等不良现象,但逐步形成的包括党章、党的纪律和规矩、国家法律、党内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在内的纪律系统工程,是党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起了强大力量。要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中强化自觉。把党章放到最高位置,把党的政治纪律放到最前面,严守党的纪律,围绕党章完善系列制度,养成良好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好习惯。要在突出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中彰显实效,要将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在实处、执行到位,对破坏纪律、破坏规矩的要敢于批评、敢于斗争。
    陈昌佳要求,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查找差距,“关键少数”要带头示范,做好榜样,单位的负责同志要更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更进一步发挥示范效应,更进一步提高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力。
    局党委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机关副县级干部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分别进行了学习研讨发言。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刘菊娥表示,本次学习研讨主题突出、组织精心严密,既有正面引导又有反面警示,内容和形式丰富生动。她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明确行为的底线和高线,严守纪律和规矩,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讲小节、重细节,做一个品德高尚、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邹艳青)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有研讨,有警示,这样的主题教育很有料

1050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