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精准扶贫!长沙社会组织“撸起袖子加油干”

  时间:2019-10-31 15:03      

    社会组织是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帮扶资源与农村贫困人口的重要纽带,是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10月30日,由中共长沙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市民政局机关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组织精准扶贫活动在浏阳市大围山镇浏河源村举行。
    浏河源村位于浏阳市大围山镇东部,因地处浏阳河源头而得名,占地面积72.2平方公里,是浏阳市面积第一大村,该村辖44个村民小组,764户,共2658人。浏河源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贫困人口28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59户,因学致贫25户,因缺劳动力致贫13户,因灾致贫1户。
    为实现浏河源村脱贫摘帽后的持续致富,浏河源村的扶贫联点单位长沙市民政局于2019年初成立了“长沙市慈善基金会浏河源民政脱贫攻坚公益基金”,基金主要用于浏河源村的扶贫帮困、助医助学、助残助孤、产业发展、奖励扶持等公益慈善事业。自基金成立以来,已资助浏河源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10余名,特困家庭2户,奖励贫困大学生8名。
    社会组织在推动长沙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日益明显的作用,截至2018年,全市社会组织实现年度总收入达30.4亿元,年末净资产总额达35.97亿元,社会组织服务领域涵盖了工商服务、科学研究、教育、卫生、体育、文化、社会服务、生态环境、法律等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颇具代表性的优秀社会组织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据不完全统计,精准扶贫活动当日向浏河源民政脱贫攻坚公益基金捐赠现金47.54万元,捐赠书籍、眼镜等物品7万余元,现场慰问2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代表。
    此外,相关社会组织还与浏河源村开展了农副产品销售、结对帮扶助学等项目对接,为有需求的困难群众验光配镜。(邹艳青)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精准扶贫!长沙社会组织“撸起袖子加油干”

1074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