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考察长沙社会工作

  时间:2019-11-05 15:11      

    2019年10月30日至31日,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来长考察社会工作。湖南省民政厅巡视员曹壮波,长沙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昌佳陪同。
    贾晓九一行分别在天心区、望城区、长沙县实地考察了长沙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运营情况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工站作用发挥和社工机构服务开展情况,现场翻阅了探访个案、资源链接、活动计划等服务资料,并与市、区、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社工机构负责人、一线社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晓九对长沙市社会工作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独特的专业性、广泛的通用性和普遍的适应性。他强调,社工站建设是补充基层民政工作力量的一项重要探索创新举措,社工站要始终坚持党和政府的领导,成为增强基层民政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要发挥专业优势,将社工工作方法嵌入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
    陈昌佳表示,长沙市民政局将以社工站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慈善事业联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模式,助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民政部慈善社工司今年10月里第3次到长沙进行调研。此前,民政部慈善社工司巡视员李波一行到长沙对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调研;民政部2019年社会工作行业管理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对长沙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李杰俊)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考察长沙社会工作

1075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