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为养老服务存钱蓄能:"雨花时间银行"举办周年庆活动

  时间:2019-11-29 10:54      

    2019年11月26日下午,由雨花区民政局、圭塘街道办事处主办,美林景园社区、圭塘街道福轮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承办的“雨花时间银行”志愿者活动开展一周年庆典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福轮社老年课堂成果展示文艺汇演活动在旭辉国际广场中央广场举行。“雨花时间银行”志愿者、社区居民群众等汇聚一堂,气氛热烈。由74岁宋人忠老师带领的书法班师生现场书写,并将作品“家和万事兴”送给了场下观众;越剧《兰花吟》、舞蹈《中国好家风》、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等文艺节目掀起一阵阵热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中,还为“雨花时间银行”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关爱老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雨花时间银行”志愿者活动是由雨花区民政局发起,圭塘街道“福轮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负责运营,将养老与志愿服务结合在一起,志愿者通过不同的服务内容、时长,换取指定数目的“时间币”,而这些“时间币”可以兑换同等币值的养老服务以及部分生活用品。一年来,“雨花时间银行”的志愿者们开展健康活动及义诊7次,对高龄及独居老人进行了4次家中慰问及上门服务,1次包饺子迎新年活动,1次“粽情端午”包粽子活动等,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存储正能量。目前,“雨花时间银行”已有注册的个人志愿者32名,1个中医义诊志愿者团队,累计服务时长近1000小时,受益人数达500人次。雨花区民政局将进一步推广“时间银行”养老服务模式,让更多的低龄老年、年轻人加入,为有服务需求的老人提供服务,营造良好的互助养老氛围。(张瑞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养老服务存钱蓄能:"雨花时间银行"举办周年庆活动

1080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