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芙蓉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人员关爱救助行动

  时间:2019-11-29 13:33      

    近日,长沙市内气温骤降,为确保芙蓉区生活无着流浪人员等困难群众安全过冬,从2019年11月27日起,芙蓉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人员关爱救助行动,加大街面救助巡查力度,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开展主动救助、应急救助。
    2019年11月27日晚,芙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平一行来到长沙火车站、芙蓉广场地下通道、桥洞等生活无着流浪人员活动聚集区域进行巡查,耐心询问留宿在街头的流浪人员,了解他们目前所面临的生活困难,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下阶段,芙蓉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救助管理工作联动机制,通过24小时救助站值守接待,加强服务保障,储备好御寒物品,确保受助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妥善安置。同时,加强与卫计、城管、公安等部门的协同合作,及时做好工作对接,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参与到关爱生活无着流浪人员的活动中来,帮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拨打救助电话,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救助氛围。(彭骏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芙蓉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人员关爱救助行动

1082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