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郴州市

郴州市民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2-28 00:00      

 

近日,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召开全市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相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全市158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规格和规模为历年来之最。易鹏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政策,强化指导监督,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圆满成功。2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涛带队深入市救助站搬迁项目和市康养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进行现场办公,研究相关具体事项。近期郴州市委、市政府密集研究、调度民政有关工作,这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缩影。

同时,郴州市民政局在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2月中旬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明强主持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谢建辉副省长的重要讲话和唐白玉厅长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要求紧紧围绕省厅明确的10项重点工作和省政府提出的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抓好落实。做到坚守底线,突出重点、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推动“五化”民政发展战略在郴州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市民政局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向市政府常务会议汇报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力争解决农村敬老院提质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和民政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围绕省政府和省厅的部署要求,郴州市民政系统明确了2017年大力实施“一二三”工程的主要工作思路托稳一条底线、守住一条红线;履行“两个责任”、推动“两项重点工程”、开展“两项专项行动”;深化三项改革、促进三大建设。即托稳民生保障底线,推动农村低保和扶贫线两线合一,坚守廉政红线;履行好党风廉洁和安全管理两个主体责任,推动市康养中心项目和市救助站搬迁项目两项重点工程,开展好“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及养老服务设施提质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两项活动;以村(居)委会换届推动社会治理改革,以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推动退伍安置改革,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推动减灾防灾机制改革,促进养老服务业、民政标准化、民政队伍三大建设。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郴州市民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921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