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郴州市

郴州市召开区划地名工作暨地名普查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17-03-24 00:00      

   

  

  

  2017年3月20日至21日,郴州市召开区划地名工作暨地名普查工作培训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地名普查办副主任刘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级外包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地名普查市级监理员、各县市区普查办负责人、各县市区区划地名股股长、各县市区外包单位项目经理参加了会议和培训。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以来的区划地名工作,贯彻落实了2017年全省区划地名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谋划了我市2017年区划地名工作。 

  会议指出,2015-2016,全市区划地名系统按照省、市两级民政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全市区划地名工作者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扎实做好了乡镇区划调整、平安边界创建、门牌管理移交、地名命名、地名普查等各项重点工作。郴州区划地名工作在全省有成绩有亮点有典型。全市乡镇区划调整提前完成任务,共减少乡镇47个,超额完成并村任务11个。乡镇区划调整后,各地过渡平稳有序,社会经济大局稳定,永兴县、桂阳县荣获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先进县称号,郴州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和汝城县文明瑶族乡荣获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先进乡镇。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顺利推进,各县市区按期保质开展了业外业内工作,开展了地名普查自查工作。我市与江西赣州市、广东韶关市开展了平安边界创建系列活动。2016年度我市平安边界考核得分满分,并获得工作创新加分5分,位居全省第一。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区划地名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投身到“五个郴州”建设,着重抓好地名普查验收、地名管理、区划管理、平安边界创建等工作,推进全市区划地名工作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专题进行了全市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培训、全国地名标准词典编撰业务工作培训和地名普查工作验收培训。  (马赛阳 唐聪 )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郴州市召开区划地名工作暨地名普查工作培训会议

921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