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郴州市

临武县:一兜白菜,特别暖心的礼物

  时间:2020-02-05 16:51      


2月3日上午,临武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正在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小结时,局长陈向国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说种了一亩多地的白菜,现在可以采摘,愿意全部捐赠给临武乡镇敬老院。这是雪中送炭的好事,陈向国局长马上作出回应,感谢他对敬老院老人们的关心,并答应他第二天举行一个捐赠仪式。

2月4日,正值立春节气,早上下着毛毛细雨。早饭过后,天公作美,由雨转晴。临武县民政局党组书记蒋和国、副局长曹崇韩,还有临武县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总站曹建龙、胡小芬,拿着昨天准备好的“一兜白菜·一份爱心”“大爱无疆·小菜有情”标语和“临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仪式”横幅,一同赶到临武县武水镇李家村蔬菜基地,只见七八个人在蔬菜地里忙碌着,有的摘菜,有的挑菜,有的上车。车旁一个年轻人,放下手中的菜,向我们迎来,自我介绍,他就是此次捐赠爱心白菜的人,临武县武水镇李家村个体户李跃军先生

我们下地帮忙,很快把捐赠的3吨爱心白菜,装满三辆车。在武水镇李家村田边举行了临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仪式,临武县民政局、慈善总会接受捐赠。临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秀雨、临武县民政局党书记蒋和国、副局长曹崇韩等出席捐赠仪式,并现场发言。过后,笔者采访了李跃军先生,他说,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不知牵动多少心,疫情当前,无数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在抗疫前线冲锋陷阵,而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出门买菜都困难,就想到了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决定献上一片爱心,把蔬菜基地的绿色蔬菜捐赠出来。

随后,临武县民政局副局长曹崇韩,规划好前往临武县20个乡镇敬老院的路线,兵分三路,把现场采摘的白菜,分别送到临武县所敬老院。

我们随运菜的车就近来到武水镇敬老院。李跃军先生爬上车厢,拿着一棵无公害的鲜嫩大白菜递来,在车旁等候的蒋和国书记双掌捧住,匆忙敬老院门口走去。于是,大家齐动手,有条不紊,忙着菜。现场中,老板不再是“老板”,领导不再是“领导”,大家都成名副其实的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做起事来,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

每到一个敬老院,李跃军先生都会告诉院长,大白菜全由牛粪鸡粪种出来的,没有喷过农药化肥,吃起来非常甜。每一个院长,都很感动,非常感谢个体户李跃军先生给他们送来特别的暖心礼物。

临武县民政局党组书记蒋和国、副局长曹崇韩,除了为送菜而来外,还借此契机,对敬老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在离开敬老院时,临武县民政局党组书记蒋和国不忘叮嘱院长,说现在上下的敬老院都实行封闭式管理,这次疫情防控任重道远,希望敬老院的领导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制定好应急措施,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加强院内消毒工作,搞好食品卫生,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给每一个老人定期测量体温,竭尽全力守护院内老人的安全。

大爱无疆在疫情面前,不分信仰,不分地区,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深入抗疫一线,共同对抗疫情在车上,民政局副局长曹崇韩对我说,李跃军是一个很有爱心个体户,平时爱参与慈善活动,今天,不仅给我们临武20所乡镇敬老院,捐赠蔬菜,还要花一笔钱包车请司机,并随车还跑好几个敬老院,他的慈善举动和爱心,难能可贵

活动到中午1点结束,但是大家苦而乐着。一兜白菜,暖心礼物。一兜白菜,一份爱心。疫情当前,敬老院的老人们,不要恐慌,不要害怕,我们县里有很多爱心人士、爱心商家、爱心组织为打赢战疫而努力,也正在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2月4日,正值立春节气,在临武县武水镇李家村田边举行了临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仪式临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秀雨、临武县民政局党书记蒋和国、副局长曹崇韩等出席捐赠仪式

临武县武水镇李家村个体户李跃军先生亲自下田地摘菜。

临武县民政局党组书记蒋和国、副局长曹崇韩,在临武县武水镇敬老院,除了为送菜而来外,还借此契机,对敬老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临武县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部分社工志愿参加了服务。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临武县:一兜白菜,特别暖心的礼物

1117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