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怀化市

溆浦县抓早抓好抓实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

  时间:2017-02-28 00:00      

  省级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是全省民生实事项目,是老龄重点工作之一。溆浦县民政局和老龄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示范点建设。一是工作启动抓得早。按照省、市要求,今年我县需完成6个省级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任务,新增养老床位22张,任务列入今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年初,老龄办就项目实施进行了时间倒排,与相关乡镇及村(居)签订了建设承诺书,要求于7月底之前完成建设、运营及汇编资料上报。二是建设标准规范好。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定统一的建设标准,抓好落实。依照“三室一厅一会(活动室、日托室、阅览室、餐厅、老年协会)的要求抓硬件建设;八块“牌子”(示范点、老年协会、活动室、日托室、阅览室、餐厅、示范点简介、老年协会章程)上墙、一本台帐上桌的要求抓软件建设” 的标准规范建设、规范运营、规范管理、规范服务,让一般老人玩有场地,老有所乐;让高龄、失能、失独、空巢老人生活有照料,困难有帮扶,精神有慰藉。三是工作督促抓得实。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按时向省、市上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进度表》。制定方案,由分管局长带队对6个城乡养老服务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查看建设进度,了解落实情况,解决现实困难,确保项目质量。今年着力打造一至两个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服务到位的特色养老服务示范点项目,提升我县养老服务水平。 

  目前,我县已建成省级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19个,示范性老年协会4个,养老服务床位60张。(通讯员 向前)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溆浦县抓早抓好抓实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

92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