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怀化市

溆浦县桥江镇:第一时间救助贫困火灾户

  时间:2017-03-07 00:00      

  3月3日,上午11:00左右,桥江镇新田村一木房因电路老化着火,整个房屋全部被烧,所有东西一件不剩。接到消息后,桥江镇民政办一行6人,第一时间为受灾户彭贵再送去100斤大米,2桶食用油,4床棉被等生活用品,并送上慰问金2000元。

 

火灾现场

  彭贵再是桥江镇新田村九组村民,既是贫困户又是低保户,属缺乏劳动能力致贫户。2015年彭贵再好心帮邻居家接饮用水管,不小心摔伤了腰腿,导致不能从事繁重体力劳动,平时走路腿部也有些不便。2016年,政府贫困结对帮扶人员协助、鼓励彭贵再进行鸡鸭鹅喂养,承诺帮助他解决销路问题。去年他共喂养了10多只鸡、20多只鸭和4只鹅,今年还预备6000元现金准备购买一头小牛,觉着日子越过越好,万没想到,一场火灾把所有东西都烧成了灰烬。 

工作人员搬送救助物资

  “我也算半个残疾人,又65岁了,现在这么一着火,我这生活都没着落了”,彭贵再哭着跟工作人员说。

 

送上救助金

  “你放宽心,房子烧了也没办法,万幸的是人安全,我已交代村干部帮你搭建临时住所,吃住你都不用担心。至于房子,我们政府会尽最大努力,根据相关政策,能帮多少帮多少”听到彭老哭诉后,在桥江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关切的安慰下,彭老的情绪才渐渐得以平静。(通讯员:石爱群)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溆浦县桥江镇:第一时间救助贫困火灾户

921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