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怀化市

怀化市首家公办“医养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2017-04-14 00:00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412日上午,怀化市中医医院、怀化市社会福利院“医养中心”在市社会福利院内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市公办养老机构将进入“医养结合”新时代,成功破解“医院无养老,养老无医疗”的养老难题。开业即日,市民政局副局长杨一平、市中医医院院长张绪华为“医养中心”揭牌。 

  市社会福利院入住的对象主要是家庭照料困难、患有慢性病、需长期住院治疗的失能或半失能老人和孤残儿童,之前,福利院的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并不完善。医养中心成立后,智能化的老年人护理、康复设备和专业的医疗护理团队,将会给入住的老人和儿童带来无缝对接的医养结合服务,养老的同时,还将享受到专家巡诊、专业慢病管理、健康教育、保健咨询等医疗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让入住的老人安心,儿女放心。“医养结合”最大的特点就是把医疗和养老结合在一起,是一种“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其优势在于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的资源,提供持续性的老人照顾服务,打破以往老人医养分离的状况,为老年人建设一套专业化、规范化的医养结合保障体系。 

  “医养中心”开业期间,怀化市中医医院专家团队将在市社会福利院为院内的老人、孤残儿童及周边居民免费义诊两天。(曾湘云)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怀化市首家公办“医养中心”正式成立

921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