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怀化市

湖南民政全力救灾:怀化市民政系统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时间:2017-07-02 00:00      

  受6月29日以来的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怀化市洪涝灾情持续加重,辰溪县、洪江区城区严重进水。截至7月1日21时,此次强降雨过程共造成全市13个县市区17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701168人,需紧急转移人口156094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70855人;倒塌房屋166间61户,严重损坏房屋1128间663户,一般损坏房屋6654间4500户;农作物受灾41152余公顷,家庭财产损失达37138万元,直接经济损失199699万元。

  灾情发生以后,怀化市民政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全力投入抗灾救灾工作。市减灾委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市减灾委副主任、市民政局局长张勇多次紧急调度灾情,并深入辰溪等受灾严重地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针对受灾严重的辰溪县、沅陵县、洪江区,市民政局派出三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深入灾区一线指导各地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7月1日,适逢党的生日。怀化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全面取消周末休息,把“抗洪救灾,我们在现场”作为庆祝党的生日的主题,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和“让灾民满意”作为民政人的追求,始终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全力做好灾民转移安置和救助工作。为了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全市共设立灾民集中安置点53个,为灾民提供住所及纯净水、方便面、面包、饼干等食物,帮助灾民度过难关。

  据初步统计,为了应对此次灾情,全市共计已安排民政救灾资金700余万元,紧急调运救灾棉被8500余套,救灾帐篷120余顶,矿泉水13000余件,方便面12000余件,食用油8000余桶,大米200余吨,八宝粥10000余件等一批救灾物资,发放给灾区和灾民手中。目前,全市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灾区社会保持稳定。(杨秀益)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民政全力救灾:怀化市民政系统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921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