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怀化市

怀化市城乡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领头雁”专题培训班在鹤城区举行

  时间:2019-11-29 15:55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11月27日,怀化市民政局在鹤城区举办全市城乡社区“领头雁”专题培训。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基政股股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共140人参加培训。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生民政工作、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邀请省民政厅基政处和区划处领导就加强城乡社区建设和行政区划管理等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邀请专家学者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如何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能力和加强行政区划管理工作能力进行辅导;学习省内社区治理创新经验,提升城乡社区干部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学习《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助力边界和谐稳定。通过培训学习,推进我市城乡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平安怀化建设。

图为怀化市民政局副局长姚茂术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怀化市民政局副局长姚茂术指出,当下三大攻坚战已经进入攻坚期,基层治理的必要性、重要性日渐显现,尤其在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的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背景下,城乡社区治理呈现出新形势、出现了很多新情况,对城乡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姚茂术表示,希望各书记、主任能够做好群众“主心骨”,当好“贴心人”,做到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沉下身来、静下心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把问题带进课堂,把工作中的疑惑搞明白做到学有所用,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城乡社区治理水平整体提升。

图为省民政厅基政处处长廖建波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班由市民政局主办,各县市区协办,开班仪式结束后,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授课,专家授课准备充分、参训学员学习态度非常认真,社区治理个案反响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下一步,将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争创社区治理示范创新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怀化市城乡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领头雁”专题培训班在鹤城区举行

1082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