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怀化市

怀化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辅导座谈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9-10-21 08:56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结合专项行动辅导组在我市检查的情况反馈,10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了怀化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辅导座谈会。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一平、省民政厅第五检查组辅导工作组组长王群峰、康乃馨养老产业投资公司王帝权、湖南软神科技公司赵修龙等领导和嘉宾,市民政局养老服务与儿童福利科科长张钧涵主持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养老服务股股长和养老机构负责人。

座谈会上康乃馨养老产业投资公司王帝权从“指标内容”、“检查细则”、“不符合指标的整治建议”、“实际操作原则”四个角度介绍了养老院辅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8项重大风险隐患指标进行了解读。湖南软神科技公司赵修龙从软件介绍和实操指导两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养老机构重大风险隐患指标内容录入软件系统培训。

随后,各县市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工作分管领导从本辖区养老机构整体发展情况、养老院质量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本辖区养老院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上,省民政厅第五检查辅导工作组组长王群峰围绕2019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详细安排了接下来一段时间专项行动的主要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进度等内容。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一平在会议上介绍了怀化市养老院建设的整体情况,分享了其外出参观、学习其他地区养老院建设的先进经验,并对各县市区民政局开展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提到:养老院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要明确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项工作的讲话精神,敦促各县市区将本辖区相关工作完成好。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各县市区关于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工作的交流,加强了市局对各县市区养老院建设工作情况的了解。同时,也使各县市区进一步认识到了我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开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此次座谈会,为圆满完成“清隐患、防风险、补短板、促达标、转机制、提质量”的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推动我市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怀化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辅导座谈会圆满召开

10829381